Monday, June 23, 2014

原來我所謂的「天涯海角」只是一場夢。。。(最終話)

終於到了飛往臺北的那一天,我原本可以搭晚一點的班機到臺北,但因為我想早點看到你,所以我連夜趕飛機,一整晚都沒睡。。。但期待看到你的心情早已蓋過我疲倦的神情,不知為何,想飛機馬上抵達因為我知道我只有七天和你相處的機會,分秒都不想浪費。。。我不知道這躺旅程會帶來什麼樣的結局不過我希望是一個不會讓我心痛的結局。。。
原本想早點到臺北,可以早點看到你,但你卻說你有事,只有到中午或傍晚才能到飯店找我,也不能來接機,聽到你說這些時,我好失落但明白你肯定是有重要的事要辦所以才沒辦法接機,我沒再說些什麼,只回了你「好啦,沒關係,你忙吧,我不要緊,那傍晚再見吧,我自己可以去飯店」。。。可是老天爺好像不想我太失望,我的班機竟然延誤了,傳了簡訊通知他之後,收到他剛好趕得及可以來機場接機的回復,當時的我興高采烈,開心的不得了,迫不及待想快點見到你。。。可是我當然沒讓你知道我當時的心情,只是酷酷的回了一句「那謝謝你喔,麻煩你了,等會兒見」。。。
門一開, 我拉著行李走出到達大廳,遠遠就看見你坐在那等我,我用酷酷的表情遮掩我看見你開心又害羞的表情,淡淡的微笑然後向你揮了揮手。畢竟有一段時間沒見面,難免有些害羞尷尬的心情,不過我很快就和他聊起,那些無謂的害羞心情很快就消失了。
看見那熟悉的面孔,我雖然開心,但我並沒有忘記這次來臺北的真正目的,暗自祈禱,希望一切並不像塔羅牌師說的那樣,這個結局可以很美麗。。。可惜的是現實和想像往往都有差距。。。我這個悲情公主的命運又怎麼會像童話故事那麼完美呢?殘酷的真相一個個接二連三地打在我的臉上。。。
一路從機場開車到飯店的路上,我們有說有笑,那熟悉的「雙魚男」又回來了,聊著接下來幾天的行程,聊著這陣子的近況,聊著聊著,不久後我們便到達飯店了。。。我們卸下行李後,兩人便一起到附近的「阿宗麵線」去,我告訴他我超想念的,他說他每次回臺北也一定會到此一遊!
我們買了兩碗熱騰騰的麵線,正要開始吃的時候,我便說:"等等,我們先拍張照,我要打卡,臺北之旅第一站喔!"他的臉帶有些猶豫,不知該怎麼推辭,只好拍了。。。原本我以為他害羞,直到他在我打卡到一半的時候,「你。。。的臉書是每一個人都可以看到嗎?還是只有朋友?其實我沒有很喜歡拍照」這時的我愣了一愣,儘量不要讓自己失落,受傷的表情被看出來,只回了一句「是哦,對不起,那不拍好了。。。」但我心想之前也拍過很多照片啊,怎麼你都沒那樣說?其實我並不笨,通常男生那樣說只有兩個可能:"「要嘛,他擔心別的女孩看見這些照片,誤會他已經有女朋友。」" "「要嘛,他就真的已經有女朋友!」" 可是還沒搞清楚的事,我並不想亂下結論,只好把猜疑和受傷的心情收拾起來繼續我們的旅程。。。
不久後,我們閒逛到一家服飾店,我就告訴他我想進去看看,他說:"好啊,你慢慢逛,我在門口等你。" 不一會兒,我從服飾店走出來的時候,發現他正盯著隔壁的服飾店看,我走過去問他: "你在看什麼?" 那時的他回過頭來跟我說:"你看,那家店的店員蠻正的,胸部也很大!"聽到這,我簡直目瞪口呆, 不敢相信他嘴裡說出的那些話,對我一點尊重都沒有,即使我不是你女友,我也好歹是個女孩吧? 你也顧慮一下我的感受吧!我的心當時非常納悶但又無奈,我畢竟只是一個普通朋友,能夠有什麼反應? 我只好裝傻麥隆,尷尬一笑然後帶過,繼續逛街。。。
逛了一會兒之後,突然我又看見有一棟類似賣日式飾品的大廈,我在想裡面會不會有買好看的日本飾品,就跟他說我想進去走走,看一看。。。這時的他就說:"好啊,那你自己先進去逛逛,我回一個電話,等會兒在門口等你",我不以為然,就答應了。。。 進去後發現店裡賣的東西多數是鴨舌帽之類的,所以我繞了一個圈,很快便向門口走過去。。。 推開了大廈的門看見他熟悉的背影,正想走過去叫他的時候,我遠遠的看見他回萌一笑的表情,但不是對我,仔細一看,那好像是害羞開心的表情,像是在和女生在電話中調情的表情。。。我不想打斷他的對話,只好默默的走到一旁等他聊完再上前去。。。這一等,就等了半個小時。。。 這半個小時裡,我不時發現他露出羞徹的表情,邊聊,邊傻笑,他完全沒有發現我就站在一旁傻傻的等待,也沒有擔心,想找我的心情,就這樣一路聊下去,直到他突然轉過頭發現原來我就站在不遠的角落,他才連忙收線,向我走過來。。。還問到為何我沒過去叫他,我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沒有啊,我只是不想打擾你回重要的電話,你聊完就自然回走過來找我啦。" 他什麼都沒說,只是尷尬的"喔"了一句。。。
那天晚上,我們什麼都沒再提起,繼續逛街、閒聊和吃東西。。。 但我心裡卻留了一根刺。。。難受的很,打從心裡覺得這男生真的爛透了。。。但這畢竟是我在台北的第一天,也不捨得那麼快下結論,所以也只好忍下了,希望明天一切會更好。。。
第二天的行程,我們決定到平溪去放天燈,可是天氣卻差得很,下著很大很大的雨。。。 昨天的確驚嚇連連但我仍抱著希望今天會更好。。。 果然一切都很順利,他很細心的替我撐傘遮雨,一路上我們又是互逗又是開玩笑,由於雨大路滑, 我一路都挽著他的手臂,感覺很貼心很甜蜜,他也不時把傘往我身上遮,擔心我會淋到雨,自己一邊的肩膀都濕了,我開始覺得昨天可能是我想太多,或許他只是在逗著我玩,而並非故意讓我感覺不舒服,今天不就好好的嗎?一直到晚餐的時候我們還一路有說有笑,他知道我愛吃熱炒,就帶了我到酒店附近一件有名的熱炒店吃晚餐,享受道地風味。。。 可是到了點菜的時候,他的毛病又犯了。。。
他: 你想喝什麼?
我: 喝啤酒好了。。。
他: 什麼啤酒?
我: 台灣啤酒好嗎?
他: 要不然我們叫ASAHI好了。。。
我: 為什麼?
他: 因為那裡有個美眉在促銷,支持一下她好了。。。
我回頭一望看見一個穿得很性感,很年輕的啤酒眉在哪賣ASAHI。。。 頓時間,我明白了。。。
之後整頓飯,我都沒說任何話,就默默把所有啤酒乾了。。。 當時的啤酒很苦,但我的心更是苦不堪言。。。 終於喝多了之後,我鼓起勇氣問坐在對面的他。。。
我: 你身邊是不是一直有很多QUEEN?!
他愣了一愣:什麼意思?
我: 你周圍不缺女孩吧?
他: 停了5秒。。。然後說, 我單身,這不出奇吧。。。
我: 昨天,你在大廈外說要回電話給叔叔是假的吧,其實你在和另一個女生聊天,對吧?
他: 默認。。。對啊,如果妳昨天走過來當面拆穿我,我就會直接刪掉你了吧。。。
我: 哽咽。。。無言但卻保持淡定,不想讓他看見我的脆弱,以為我很在乎他。。。
他: 我一直以來沒有交女友,就是因為我不喜歡被束縛,哪個女孩能忍到最後,誰就是最後的「QUEEN」啊。。。 忍不到自然也就沒辦法了呀。。。
我簡直不敢相信他嘴裡說出的話,真的壞透了, 怎麼能說出這種話?! 我大笑了一下,然後扮著若無其事繼續喝酒,努力讓自己看起來一點都不屑,要不然我就輸得無地自容了。。。 不過當時的我已經知道應該怎麼做了。。。 既然人都在台北了, 就開開心心發一場夢然後回去殘酷的現實吧!
第三天,我們啓程到日月潭去。。。 或許他不必在我面前再裝君子,裝好男人,所有真正的個性慢慢顯露出來。 他不僅不避嫌的接了一通電話,還讓我在車上等了他一個小時,回到車裡,連句「不好意思,讓妳等那麼久的客套話都懶得說」,被那樣忽視對待,我的心真的很不是滋味,但我還是忍了下去就因我不想破壞這次最後的旅程。。。 到了日月潭,我興致勃勃的想去看螢火蟲,他卻淡淡的說了一句:"我很累,要不然你自己去好嗎?" 當時的我真的覺得委屈透頂。。。 我只想看我很少機會看的螢火蟲,即使是普通朋友也不應該如此回拒吧, 當時的我簡直連陌生人都不是! 我的失望完全寫在臉上,只黯然的回了一句:"我自己看有什麼意思,倒不如不看"! 他也沒說什麼,無動於衷,即使看見我失望的臉孔,也沒改變注意,只說了一句「隨便你」。。。 我好想馬上離開這個人,離開這個地方,但人生地不熟,也只好再次忍耐。。。
那一夜,我打了長途電話給我的姐妹淘們,通過視訊看著她們的臉,興高采烈的說很想我,問我玩得開不開心。。。 我哽咽著,只是淡淡的強顏歡笑回了她們一句「開心」。。。
第四天,我們離開了日月潭,開車前往墾丁,一路上我越來越沈默,越來越無話可說。。。 一路還下著傾盆大雨,我望著雨滴一滴滴打在車窗上,感覺好落寞好孤單,即便「他」就在身旁,我卻感覺只剩我一人,突然好想家。。。
一路開回墾丁的路上,我腦海裡浮現了以前我們剛認識的情景,那時的我真的很開心,如今坐在我身旁的雖是同一個人,但卻也不是同一個人了。。。好景不長在,現實果然很殘酷,這世界上哪有什麼一百分的男人,老天爺怎麼會如此眷顧我賜我一段好姻緣呢?我真是癡心妄想,太天真了。。。 車上一路播著周杰倫的歌曲,更是加重了我的傷感。。。
快抵達墾丁的時候,他跟我說他不希望他的店員看見我們在一起,要我假扮是在高雄巧遇,他只是順路讓我搭個便車。。。 我看了他5秒,回了他一句:"好,我會配合你,一定。。。" 當時的我已經沒有感覺,沒有思想了。。。
在墾丁的那兩天,我自己在海邊坐了一個下午,到處晃,不時的看著電話會不會有未接來電或唯讀簡訊但我的電話好平靜,他完全想和我吃一頓飯的念頭都沒有。。。 他的冷漠無情,我看到了,也沒有再逗留的必要了。。。 那一晚,我定了機票,決定隔天一大早便離開。。。我的惡夢應該終止了,留下一點尊嚴給自己吧。。。難道看得還不夠清楚嗎? 那晚熄燈後,我把眼睛閉上,最終在滿是淚水的枕頭,睡著去。。。
好痛心的一段回憶啊。。。永遠不想再重複記起這段惡夢,永遠都不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