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崩潰邊緣。。。我。。。真的過得好累好累。。。

你們有沒有試過有種很累的感覺,很想把眼睛合上,心卻隱隱作痛,有種若睡著就可能永遠醒不來的感覺,現在的我正是如此。。。
我常常在想我的人生活得好累,每一天都在很努力的過日子。。。 大家都說我是一個鐵打的女孩,無論面臨多大的挫折,我永遠有再次重新站起來的能力。。。 但又有誰曉得其實我的內心早已倒下。
我想大聲吶喊:「我活得好累,真的想放棄人生了,但我卻放不下父母親,擔心若我離開這個世界了,沒有人可以照顧他們。。。他們的命好苦,生了一個不孝子。 那個不孝子對他們說得話根本不是人說的,媽媽十月懷胎,幸幸苦苦的生下他,他們用盡了一生的愛來疼愛他,他卻一點也不領情。 爸爸以前只是一個巴士司機,從小我就看他省吃儉用來把一切最好的留給我們,自己有一餐沒一餐的, 但只要他看見我們的臉上有笑容, 他即使過得很幸苦也會打從心裡笑出來。。。 沒想到他們一生的溺愛竟換來兒子的一句 "以後你們死了別指望我回來送終"的話,讓他們肝腸寸斷」。。。
我身為女兒真的很為父母親心疼,從爸爸和媽媽留著歲月痕跡的臉孔,看見了他們的感傷和心痛,兩位六十多歲快要接近七十歲的老人家簡直是晴天霹靂、欲哭無淚。。。
爸爸媽媽腦海裡仿佛浮現了以前兒子小時候的畫面,難以置信如今已長大成人的兒子竟然會對他們說出如此沒人性的話。。。
我常常聽媽媽說: 「以前你哥哥是早產嬰兒,我和爸爸都很擔心他,看著他小小的、弱弱的躺在哪,我和爸爸都非常心疼他。。。他小時候是個文靜乖巧的孩子,就算是被冤枉,也傻傻不吭聲,默默受罰。。。 可是為什麼長大後竟會變得如此狼心狗肺?」說到這兒,媽媽哽咽了,看著她頓時間感覺她老了很多。。。 我心也跟著碎了。。。
他比我年長15年,可是自我懂事以來,我從沒看見他對這個家,對爸爸媽媽有任何貢獻。。。 從來他就是一個好高務遠的人,老是以旁門左道的方法,想一步登天。。。 他沒有一份工作是長久的, 老是嫌東嫌西,賺多少就花多少,沒有儲蓄更沒有定時給家用。 他老是在外闖了一大堆禍然後把爛攤子扔給爸爸去處理,爸爸罵也罵了,打也打了,但虎毒不食子,他還是默默的幫了他好幾次,事情解決後,他連一句謝謝也沒說,還以理直氣壯的語氣和爸爸說:「你幫我還得那些錢,我以後每個月都會還你,你放心!」 可是他只還了爸爸一次幾百元,就不了了事了。。。 爸爸也沒有和他計較了。 他卻不知那一大筆錢是爸爸低聲下氣和親戚朋友左借右借很幸苦籌回來的, 之後爸爸每個月還要鎖緊腰帶省吃儉用慢慢把那筆錢還清,他卻一副不屑,半點愧疚的表情也沒有! 他連「爸爸」都沒叫,竟稱呼他為「老的」! 簡直是世界上最該死的兒子!理應天打雷劈!
所以我告訴自己我要更加加倍愛護我的這對父母,連那個不孝子的那一份也一起孝順爸爸媽媽!讓爸爸媽媽每天都活得衣食無憂,開開心心。。。怎麼知道,即便我再怎麼努力,我那狼心狗肺的哥哥卻一而再再而三的替家裡增添麻煩,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不止給不了父母親幸福,就連我自己也崩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